来点白酒卷蛋糕bot

我只是一只蛋糕卷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猪仔】向阳

✘一位神秘的妈咪约稿,经同意后发布全文

✘全文字数总计1w+

✘涉及主角部分用“你”和“YORNAME”替代  

  


    

  0.

  

  “植物具有趋光性。无论扎根何处,生长的方向永远向着太阳。他们从不贪恋温室的浇灌,也不惧怕暴雨的摧折,而是追逐阳光,生长成为脆弱而又鲜活的生命。”


  

  1.

  

  很久很久以前,久到猪仔还不叫猪仔,他的本名是朱恒康,他也没有去打职业联赛的时候,你们就已经认识了。

  

  你的睡眠时间很不规律,有时打游戏到很晚,第二天中午才起床,自然赶不上排位。而猪仔和你拥有大差不差的阴间作息,久而久之,你们也就成为了永远赶不上中午首班车的双排搭档。

  

  “YOR你可算来了,点外卖了没?”

  

  猪仔收到你进入语音房间的提示消息,这才不慌不忙地从好友列表里找到你的名字邀请入队。

  

  “昨天晚上找人打单练,一睡醒就过来打排位了,还没来得及定午餐。”

  

  你睡眼惺忪地打开游戏,整个人披着毯子窝在电脑桌前,颇有下一秒就要睡着的样子。凉水洗脸并不能带走困意,只能让你短暂地清醒片刻,而这份清醒也仅仅持续到接受猪仔的邀请。为了不耽误排位,你翻箱倒柜从抽屉里找出一盒薄荷糖——这是朋友送给你的,效果极佳,又凉又辣,闻起来甚至有点像汽油。但也足以支撑你在学期末补笔记和划重点时能够熬个通宵。

  

  “我就知道你起这么晚,肯定不记得。给你定了牛肉面和鲜蔬杯,取餐码已经发过去了,打完排位你记得拿就好。欠我一杯奶茶。”他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

  

  地图是圣心医院,对面摁掉了你们的佣兵和先知。队友选了勘探员和牛仔,你还是掏出自己的绝活机械师。

  

  “这阵容,监管不带兴奋有点说不过去吧。”瞥见猪仔拿空军的时候,你开始感叹这三保一阵容真是好得不得了。估计招鬼的又是自己这个羸弱修机位。

  

  果不其然,开局出生点在小木屋。你刚把傀儡藏进柜子里,心跳就开始强烈,连机子都没摸就直接被水镜投脸。你靠着灵活的走位和模型体积硬是躲掉第一个镜子,拍下木屋的板子就准备开始牵制。“我小木屋招鬼往废墟带,你修机。”

  

  他回复道,“我在鸟笼,你放开了溜。”

  

  监管看起来不太会博弈的样子,十分耿直,已经连着被你砸了两个板子,傀儡在小木屋的机子都已经修了大半。气急败坏的红夫人与你隔墙对望,随即一个闪现过墙来拿下第一刀。

  

  “她急了,闪现开刀,这把稳了。”你灵活地扭掉镜像一刀,最后还是难逃一死,倒在废墟角落的位置。远处牛仔已经举着鞭子到位了。

  

  还得是牛爷爷,安全感满满。

  

  经过一番拉扯后,密码机只剩一台,而你也光荣坐上了狂欢之椅。猪仔发了破译进度,机子马上压好。“我在压机,牛仔已经贴到大门了,勘探有搏命去救人。你能走医院到三板吗?我接你。”

  

  救下来被打了一刀,你掐着搏命的无敌时间就开始往地图中心的医院里冲,勘探一套素质三连帮你断后。倒在二楼台阶上的瞬间,警报声响彻整个庄园,红夫人甚至来不及反应就看到机械师的身影扬长而去。

  

  “看过地窖点吗?不知道就先走。”你拍下板子阻断与监管者之间的距离,但这也意味着和大门更远。

  

  “YOR,你板弹直接往这边跑!”

  

  你听到猪仔的话,一个假动作,骗红夫人过板之后径直翻越朝大门跑。她用过底牌,不出意外应该是切了传送——果不其然,红光闪过,监管者出现在大门前。大概是气急败坏准备强行留下机械师。

砰——银色烟雾在红夫人身上炸开,猪仔毫不犹豫交枪保你进门。四跑,大获全胜。


  

  2.

  

  打完最后一把排位,你才想起自己还有外卖没拿。匆匆退出语音,来不及找合适的衣服,你只能随便从椅背上抓了一件外套披在睡衣外,踩着拖鞋就向快递点奔去。

  

  今天中午接连四跑的好心情终止在两小时前下单的牛肉面已经变成了一坨冷汤面饼。

  

  回到家,你随便用平板找了一部综艺就开始吃午餐,手机正在回放中午排位录像。牛肉面已经凉透了,只能兑热水烫开之后再吃,撒了把葱花香菜,卖相还不错。冷食的鲜蔬杯在闷热的快递格里逐渐变得温热,沙拉酱混着汤汤水水挂在扣盖的边缘。

  

  最开始和猪仔认识,也是因为一把排位。你们那把运气很差,遇到了臭名远扬的排位大哥,因为没拿到称心的角色就开始当演员,跑去在监管者脸上晃,另一个队友固执地要去救人。这就导致三台机死了两个队友,只剩下血要放干的你在地上爬,还有找不到人的监管和找不到地窖的半血猪仔。

  

  你的傀儡耐久所剩无几,但秉承不想被四杀,谁的地窖不是分的原则,你操控娃娃找到了躲在角落已经快要爆乌鸦的猪仔,帮他治疗。

  

  你知道地窖的位置,就用最后的傀儡耐久带他往墓地的方向走。走到半路,耐久彻底耗尽,傀儡消失在猪仔眼前。好在他也已经看到了地窖的位置,最后顺利逃脱。

  

  赛后他向你表示感谢,并加了好友。

  

  “要来一起打排位吗?你机械师玩得好棒!”他向你抛出了橄榄枝。

  

  “一起一起,破游戏单排掉分太坐牢,我早就受不了。”你欣然同意。

  

  那晚你们的配合一直很默契,开了语音房间之后更是交流如鱼得水。即便是逆风局也能靠细节翻盘。一晚上拿了不少颗星,机械师认知分也与榜二拉开很大差距。

  

  最后一趟末班车排完,你本来想邀请他去打联合狩猎,体验两把打监管的感觉,但猪仔却退出了队伍,很真诚地向你道歉。“我不打了,九点半约了朋友单练。抱歉抱歉,下次一定。”

  

  “这么刻苦吗?”你对此感到意外。

  

  “嗯对,我一直很想打电竞,想报名青训但觉得自己实力还不够,就加把劲多努力。”

  

  你们随意闲聊了两句,他就退出了语音房间。看着书柜前又只剩下一人,你瞬间失去了对游戏的兴趣,扑倒在桌面上开始看微信。好友们基本都在线,但是很少有人主动和你聊天,你点开猪仔的主页,朋友圈背景是一张模糊的风景照。

  

  你没有窥探他人隐私的习惯,但图片实在眼熟,分屏去相册搜了一圈才发现他似乎跟你住在同一片地区。那张背景是取自公园的湖水倒影,隐约能看到标志性的大楼。

  

  巧的很,你想。

  

  第二天打排位的时候,你向他提及这件事,猪仔承认的也很坦然。“我家确实住在那附近。你是要帮我点外卖吗?YOR真是一个大好人。”

  

  被莫名塞了好人卡的你满头问号,最后还是在他百般推脱下点了两杯奶茶。



  3.


  “YOR——”

  

  “刚才那把是不是特别棒!”

  

  “YOR怎么了,感觉你今天状态不对。”

  

  猪仔的声音环绕在耳畔,你叹了口气,摘下耳机揉了揉眉心。他察觉到你心情不好,于是默默闭麦,语音房间里一片寂静。

  

  上一把排位里,你因为网卡导致开局挂机,成为了全局突破口,连儿子都没来得及放就被监管者打倒。另外两个队友应该是一对双排,纷纷发消息表示自己不救人。没办法,猪仔一个人勇闯邦邦地下室,强行掏搏命把你救出来。你也没有辜负他的努力,成功二溜直到机子压好。但玩机械师一直秉承着烂命一条的你没有带大心脏,猪仔又站出来牵制监管者,最后成功跳地窖完成三跑。

  

  赛后邦邦友善地夸了你的牵制和猪仔的救援,还没来得及给可爱的监管回复,另外两个队友就不乐意了。

  

  “空军没必要去救人,万一双倒或者救不下来怎么办。我看你牵制还可以,也有游戏意识,没必要去救机械师。她的玩偶省下来还可以换道具。”

  

  你皱眉,两位队友看起来不太友好。

  

  猪仔打字很快。“抱歉,但是我和机械师是双排。我知道她可以再牵制一段时间,更何况博一下并没有坏处。”

  

  “原来是双排。我们这边有个固定车队,三缺一救人位,要考虑一下吗?这个赛季还有三四天就要结束了,下赛季段位结算之后方便四排。我和我队友都觉得你操作灵活,意识到位。”

  

  原来是来抢人的,你略有些不满。

  

  他礼貌地拒绝了。“抱歉,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双排很好。”

  

  “那加个好友吧,再考虑一下。”对方追的很紧,颇有些不依不饶的样子。

  

  好在这时你们已经排到下一班车,但队友依旧是上把那对双排。他们赛前很热情地继续和猪仔打招呼,似乎完全打算忽略你这个后期牵制三台机的羸弱机械师。

  

  自这把游戏开始,你除了必要的爆点之外就很少在麦里说话。猪仔一个人很能说,一边牵制一边聊天,得不到回应就自己哼歌。这把打完之后,你迟迟没有开始匹配,他才意识到你的异样。

  

  “我没事,就是有点不高兴。”

  

  “是因为刚才那对双排的话吗?”他一下就猜到了。“我本来就不打算答应他们的邀请,四黑有的时候甚至不如两个人交流方便,指挥位之间也有可能因为思路不和吵起来。更何况我们的配合一直很棒,相比于一个全新的车队,我更需要一个会算电机也能担任牵制的队友。这样我就能安心救人再保二溜。”

  

  “你不要担心呀,我绝对不会放弃我的好双排。所以YOR高兴一点了吗?”猪仔小心翼翼地问。

  

  你还是装作生气的样子,但语调里已经带上了笑意。“我还是不高兴,需要猪仔买糖葫芦才好。要糖很多很甜的那种,不然我就要闹了。”

  

  他知道你已经没那么自闭了,就开始打趣。“你是可爱的小兔子,给你买一串胡萝卜怎么样,切块切片还能切丝。”

  

  “我听不见,我要准备了。”


  

  4.


  就算你们的配合一直很默契,但也抵不过一些特殊因素导致排位下饭——比如秒倒。

  

  “网易没事吧,这大空地怎么有空气墙!”

  

  耳麦里全是猪仔的哀嚎,你显然已经习惯。视野里红色的求生者轮廓被监管者挂在气球上往地下室里牵,猪仔奋力挣扎,但还是被无情地扔在椅子上。

  

  “别救,我能坐好久,卖了保平吧。”他长叹一口气,开始跟你控诉为什么月亮河公园的桥上会出现空气墙。

  

  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出现,下一把猪仔特意抢了佣兵——监管居然把佣兵和先知都放出来,大概率不是邦邦就是雕刻。于是你失去了机械师可玩,为了弥补破译速度只能选择邮差。

  

  开局没有招鬼,队友的个人牵制能力也很强劲,溜了三台半机才倒地。

  

  “我救人我救人,你有信吗给我来一封。”

  

  你挑了一封救人信让送信犬给猪仔顺过去。他为了躲避拦截的坟场,一个护腕弹到椅子前面,灵活地扭掉两个平地雕像。血线卡的很死,最后一台机子的进度还有二十多,他心一横连刀都没骗直接掏人,好在监管打在椅子上,但建筑物之间往返的雕像还是碰到了他。

  

  “我保他进教堂,让开你再开。”猪仔贴在魔术师身后,没想到这大哥居然扭头给他下了个恩断义绝板。“等等等等等一下大哥你别!别!”

  

  二阶雕刻家的压迫力不是吹的,三组雕像精准交互夹。你等猪仔翻板后直接开机,两人大难临头各自飞。

  

  猪仔跑到小门,看着你已经在空气墙上贴了五六个涂鸦,就蹲下来刷一波治疗分。

  

  “再也不救人了,兔兔你搏命机械师吧。”

  

  你摇了摇头,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看不见自己的动作。“谁乐意打救人位啊,操作秀了捞不到好处,双倒还容易成为全局崩盘点。再说,我一直都是战斗流小特好不好,你见过谁家机械师双线操作,一边牵制一边修开一台机的。双弹机械师才是正道!”

  

  但下把还是口嫌体正直地点了搏命,烂命一条罢了。

  

  “我说兔兔,我要是去打青训,真成了职业选手,你还跟我一起双排吗?”慢性四杀局,猪仔蹲在地下室里摸箱子,你因为用过自愈,在插眼范围内满地乱爬。他闲的没事干,就开始一边扎针一边和你闲聊。

  

  “你是准备展示平地空枪还是佣兵救人吃恩断义绝板,要不我教你满地乱爬怎么样,节目效果绝对够棒。”

  

  他笑了笑。“我认真的。”

  

  你沉默片刻,收敛了开玩笑的语气。“我肯定不会放你走的,跟你双排这么久,忽然换人自然不习惯。不过想去就去做吧,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猪仔那边迟迟没有说话,他在组队页面打字,说,谢谢你,回头请你吃糖葫芦。



  5.


  学业原因,你没法看完青训过程。只挑了几场猪仔所在队伍的比赛补回放。学期末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你掐着点赶回出租屋,甚至来不及换衣服就扑向电脑桌——这是唯一一次你能完整地观看他比赛的日子。开机、输入密码、打开直播平台、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屏幕里猪仔正在按头强摸队友,但机子还差百分之十。他被打倒后迅速爬过去和队友贴在一起,两个牵气球的图标几近重叠。

  

  又是监管者的幸运二选一时间。

  

  你已经可以感受到红蝶的无能狂怒,犹豫几秒后还是凭感觉牵起了猪仔。咒术原地交自起,一个大猴救下空军,队友开机,四人开门战面对一个没有技能的监管者,队伍里甚至还有一个满血佣兵,最后自然是以三跑收尾。

  

  “最后那波满地乱爬太经典,不然可能就要平局了。”你激动地给他发消息。

  

  猪仔回复的很快。“我跟你学的。你之前不是说让我表演一个满地乱爬,我就和队友商量了一下,看看能不能赌一把,没想到让我赌中了,可能是运气好吧。”

  

  你笑了笑。“我只是随口一说而已,没想到你记住了。”

  

  “其实我还有一个好消息,现在不能说,晚上排位的时候告诉你。”

  

  于是到了排位时间,猪仔一进语音就被你连环轰炸一样地追问。八卦之心乃人之常情,更何况他的好消息可是吊足了你的胃口,原本一直都是他说话比较多,今天你的话却翻倍增加,爆点之间穿插着各种明询暗问。

  

  “好好好,你别再问了,看看我都秒和倒了。我直说,我被GG挑走了。”当你站在狂欢之椅前和监管博弈时,猪仔冷不丁来上这么一句。你吓得手一抖,差点震慑,刀尖擦着建模的头皮打在椅子上,趁着擦刀时间把猪仔捞下来,你还没有从他的话里反应过来。

  

  “深渊四总冠军的那个GG?”

  

  “嗯对,前两天收到试训的消息,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打,没想到就中了。”

  

  真奇怪。你想,明明很久之前还每天一起打排位,随意开玩笑的人,偶尔坑他一串糖葫芦或一杯奶茶都不足为奇。但猪仔现在却成了职业选手——至少他加入了俱乐部,虽然不知道作为首发还是替补,但身份之间的差距瞬间就拉开了。你只是一个打单子的大学生,落进人海里一眼就找不到的普通,居然有幸认识了一位职业选手,甚至是他的双排。

  

  “怎么了,难道你要抛弃我去找别的双排?我到要看看谁愿意当这个大冤种。”他见你从刚才小嘴叭叭变成现在的一声不吭,笑眯眯地反过来调侃。

  

  “就你一个冤种跟着我掉分呐!”

  

  想多了,一句话就把你打回现实,还能有什么差距。



  6.


  猪仔已经很久没有和你打排位了,就连消息都是拖到很晚才回。你也难得清闲,接了几单排位和认知分的单子,手里几个账号轮流打。偶尔调侃他成了职业选手之后开始摆架子,抛弃昔日双排于不顾,他的回复真诚又充满歉意。“对不起呀,这段时间一直在和队里训练,有时候下午还要单练,排位也是管理层安排的其他人。等我再争取一下,绝对不会抛弃我们YOR。”

  

  “没事,刚好我最近在打单子,估计要等下个赛季才会动自己的账号。你优先训练,我要去赚大钱了。”你看着赢一把输一把进展缓慢的巅峰七阶,不由得感叹还是想念自己靠谱的队友。

  

  ——下一把你的单子号就排到了猪仔。

  

  他发给你的最后一条消息还是“赚钱了回头记得请我吃饭奥。”你沉默片刻最终还是没回复。

  

  他的队友应该也是某个职业,这万一要是赛前自爆再开局秒倒岂不是日后在高阶局混不下去了。猪仔的双排是排位大哥,天地良心,你可绝对不想背负这样的名声。于是默不作声地选好小红帽和父亲的怀表,就连平时最喜欢用的Re-swim和猎人的箭囊都换掉了。

  

  好在这一局的队友都很给力,你叮里咣啷修了一整局的机子,脑袋里都是密码机破译时敲键盘和扭螺丝的声音。开门战时红蝶不知道为什么想不开,放着好好的上挂飞画家不追,一个传送杀过来拦截机械师。幽闭恐惧加队友受伤减速让机械师的开门速度雪上加霜,一路牵制到中场,路上的板子都所剩无几,前人玩板后人玩命,撑不了多久就倒在小木屋旁的三板。

  

  “没事没事,我溜得够久了,这波至少三跑。”你自信满满地抬头一看,发现队友的轮廓都聚集在大门里。

  

  来不及纠结三个队友是不是商量好当门皇目送你祭天,猪仔的佣兵一个护腕弹过来,顶着一刀斩把人从椅子上扯下来。他根本没有博弈,红蝶来不及反应打落地刀。满血佣兵在开门战就是单刀监管的爹,一路跟在你身后,让红蝶根本没法见缝插针,最后喜提四跑。

  

  赛后他夸了一波机械师意识好,你装模作样地回复他,“不客气,我可是要当榜一的,感谢佣兵救命之恩拯救我的认知分。”

  

  “榜一机械师不是断层吗?”

  

  你憋着笑打字,整个人都在抖。“虽然现在是,但以后肯定会超过她的,榜一认知分已经很久没变动,后面现在都咬得很紧。”

  

  猪仔那边应该是来车了,他和双排都退出赛后。接着你就收到一张赛后聊天的截图,是单主的号信誓旦旦夸下海口告诉猪仔自己要当榜一机械师。

  

  “你榜一要没了,看看人家多有上进心。”一个两手一摊的表情包。

  

  “没事,我身怀控分绝技,这个榜一的位置势在必得好吧。断层差距可不是吹的,就算没了牌子也照样跟你打,就是你缺少一个炫耀的机会了——可不是谁都能跟我当双排,快说这是你的荣幸。”

  

  “所以你到时候请我吃饭吗?”这家伙怎么还想着这事儿。

  

  你笑着叹了口气。“当然。这饭是自然要请的,划我账上先欠着,我说话算话好吧。你好好准备比赛,到时候要是疫情不严重的话,我就去线下,到时候再把这顿饭补上。记得帮我带一串糖葫芦,要糖很多的那种奥,不然我翻脸不认人。”

  

  “那你要是欠饭我就要算利息咯。”

  

  “你爬!”



  7.


  十二月底放假,又刚好赶上最后一波考试。为了复习不挂科,你只能从出租屋赶回学校,在图书馆和宿舍两头来回奔波。为了抢到季后赛的门票,你特意准备了两台设备跟烂到爆炸的校园网抗衡,结果自然是可想而知——在一大帮抢高铁票赶元旦回家的学生中,一张季后赛门票显得那样微不足道,而你偏偏没有得到。

  

  “没关系没关系,你可以看线上直播,虽然我也不一定会上场就是了。要记得给我们加油哦!”他对此表示理解,可语气里不免还是带上几分失望。

  

  GG最终惜败,剑指深渊。

  

  寒假期间你开始尝试做游戏主播,靠着在接单群里的人脉和不错的游戏基础签下小有名气的直播平台,也有了一定的粉丝基础。生活逐渐过得充实,但你始终忘不了输掉比赛后郁郁寡欢来找你谈心的猪仔。

  

  他看上去失落又沮丧,明明不是自己上场,但话里的遗憾却溢于言表,最终化作一句叹息消失在语音里。

  

  你多想给他一个拥抱,让猪仔不要自责,调整好心态继续打下去。但你却什么也做不到,只能僵硬地坐在电脑桌那头,像一株生长在阳光下的植物最终被风霜埋没而无能为力的感觉。

  

  水友问为什么不赶末班车,人类的匹配速度很快。你回答要陪朋友打游戏,随后给猪仔的小号发了邀请。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同意,而是默默下线切了大号再主动邀请联合狩猎。你一挑眉,给他好友列表里的备注还是“双排”,但组队页面显示的却是他原本的ID。

  

  “这是主播之前的老双排了,我带他上分。”

  

  “你那个双弹机械师连大心脏都不带,每次我都不敢让别人压机。”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闷,但还是竭力打起兴趣来配合你。

  

  “之前我那是为了更好的自保,现在拥有了稳定的救人位之后,我进化了。”

  

  “进化出大心脏了?”

  

  你笑眯眯地点开天赋页。“不,我超级进化出搏命了。”

  

  他难得地沉默了,该说不愧是走在版本最前沿的榜一机械师。太长时间不和你一起打游戏,他都快忘记自从某次随口一提之后你就一直把搏命带在身上,生怕他没法及时赶去救人。

  

  一把联合下来你俩带飞其他六个队友,接连交替牵制两个监管者,互相帮对方补道具,直到开门战之前杰克和红蝶连一个人都没挂上。他把仅剩的一把信号枪运到墓地门,看着你顶着队友受伤的减速开大门,忍俊不禁。“实在不行,YOR你让我来门吧,这分不要就不要了。我看你再这样下去得跟杂技一样慢,这是把大门密码忘了吧?”

  

  无能狂怒,但也只能把演绎分拱手相让。

  

  猪仔看着你往大门上贴涂鸦,一边走路一边做动作鬼畜,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久没和你一起打游戏了,就连你平时带天赋的习惯都记不得。

  

  “走啦,门开了。”

  

  他点点头。“知道了,我这就来。”



  8.


  偶尔你和他一起打排位,透过语音那端可以听到其他队友的调侃。问这个机械师是谁,操作这么稳健,这要是来打职业绝对能藏一手绝活。猪仔就笑着解释,这是我青训之前就认识的双排,带着我打了好几个赛季,我都是躺赢混上来的,YOR就是我的上分密码。

  

  他也逐渐被同队的心安勿梦同化,学会了马叫的同款猪叫,每次破防的时候都喊得好大声,你不得不把麦拉远揉揉耳朵才缓和下来。

  

  “怎么带金身啊!!太坏了这破轮,我前期那么秀的走位就只为了这一把枪能给他一个惊喜,队伍里没有前锋也没有勘探员,咒术师这类的,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空军啊,太客气了吧这也。”他气呼呼地向你谴责监管者的不人道。

  

  赛后一看,是心安勿梦,好小子。

  

  “YOR你等我线下真人快打,马上回来。”他撂下耳麦,脚步声逐渐远去,接着马叫和猪叫不绝于耳,还掺杂着皮皮虾很大声的“你们不要再打啦!要打就去练舞室。”

  

  猪仔一直都很会活跃气氛,他总能把你逗得开心。比如现在跑回来准备的时候身上还挂着气呼呼的小马。

  

  “我在跟我双排连麦,你收着点。”

  

  “我不!”小马义正辞严地拒绝了。“YOR你要给我报仇,快演猪仔。”

  

  你嘴上说着不要,我很认真地对待每一把排位,身体却很诚实地用儿子压一刀斩送给无伤救二阶邦邦的空军。听到猪仔在麦里绷不住,说YOR大了管不住,已经不是黄桃罐头和糖葫芦能收买了,虾马二人的笑声能掀翻俱乐部屋顶,你才意识到自己成功叛逆了一把:双排已经三天没骂我了,先压个一刀斩玩玩。

  

  欢声笑语间,你开始回忆很久以前刚认识猪仔的时候,他还很青涩,在麦里交流的时候除了爆点也不会聊其他话题。后来逐渐熟络起来,你们彼此之间都了解了许多,知道他的家庭对他管很严,也寄于极高的期待。猪仔告诉你他要去GG打职业的时候,你都可以想象到他满眼放光的样子。

  

  忽然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看到猪仔出现在夏季赛的赛场上,深渊五结束后,他忽然间多了许多跟自己一起打排位的时间。你不问,但他从来不会跟自己讲职业生涯里遇到的困难,只会分享赢下比赛的喜悦。

  

  “猪仔最近不需要训练吗?”

  

  他那边犹豫片刻,像是在思考怎样回答。“训练还是要训练的,不过我不太着急就是了。”

  

  “你之前不是九点半就要走的嘛,也来不及打两把娱乐模式,怎么感觉最近宽松了很多。俱乐部想开了要给你们放个长假?不可能吧。”你总觉得他在瞒着你些什么,开始旁敲侧击。

  

  “果然瞒不住你。”他苦笑一声。“我父母想让我回去帮家里做生意,我夏季赛基本都要请假了。没关系,可能处理完事情之后秋季赛就回来了,YOR要等我哦。”

  

  你知道这是猪仔不愿意承认事实做出最后的倔强。人都需要生活,不可能永远活在自己的年少轻狂里。他是那株肆意生长的植物,最终不得不收敛棘刺,在自己热爱过的土地上垂下头来化作一片无举足轻重的养分,为后来人铺出一条不那么坎坷的电竞之路。


  “嗯,我等你。”



  9.


  夏季赛结束后,猪仔离开了成都积极电子竞技俱乐部。他断开连接的消息在鱼龙混杂的转会期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却又引起一阵粉丝的怀念。就像丢进水里的石子激起一圈水花一样,随后归于平静。

  

  猪仔开始找工作,平时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只有周末偶尔抽空打两把游戏。你也逐渐放下排位,不再纠结段位和角色认知分,把坐稳数个赛季的榜一机械师之位交给其他人。开始回归生活,做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需要打单子和冲榜,对网络要求也不高,你就搬回了学校宿舍住。

  

  偶尔猪仔和你打电话,他不会聊太久,像小情侣你侬我侬煲电话粥说上两三个小时更不可能。他对你更多是报喜不报忧,偶尔才会提及自己的新工作。

  

  “那天打完联合我给你点的奶茶收到了吗?特意挑了你最爱喝的口味,还买了点零食什么的一并打包,应该有原味薯片和黄桃罐头。那可是用我第一个月的工资买的,你不许浪费。”

  

  “你填的还是我之前那个地址?”你很诧异,随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有告诉他已经搬回宿舍了。

  

  猪仔那边说怎么了,从图书馆回来的室友问你需不需要帮忙去食堂打饭,两种不同的声音夹杂在一起,泪水忽然模糊了视线。你意识到自己似乎逐渐和猪仔疏远,两条平行线相交后再分开。

  

  “我收到了哦,黄桃罐头真好吃。”

  

  语音那头沉默了,随后猪仔笑着说,你喜欢就好,看来我还没忘记你最爱吃什么。他不敢告诉你自己其实并没有买黄桃罐头而是选了你最喜欢的糖葫芦,他知道糖容易化,特意叮嘱商家多裹几层糯米纸。他知道你搬家了,连麦时其他女孩子的谈笑声,脚步声,都和往日安安静静只有你的声音不同。他怀着最后的希望买了零食送去,就像你曾经给他点奶茶一样,可结果却是意料之内又令人惋惜。

  

  你们真的越走越远了。

  

  可彼此却又说不出一句挽留或告别的话。

  

  这样也好,就让两个从未相见的网友带着留恋走向更好的人生。你们都扎根于自己深爱的土地,无畏暴雨和疾风,由一株脆弱的生命向着阳光的方向彼此相伴,生长成为更耀眼也更璀璨的存在。



  10.


  可能很久以后的某天YORNAME打开游戏,看到机械师的天赋居然是双弹搏命,会很震惊地感叹自己居然搭配过领先这么多个版本的天赋。那时空军已经从下水道成为不可或缺的救人位,羸弱不再是修机位的致命拖累,求生者和监管者的机制趋于平衡,IVL和COA也成为了闻名世界的重要赛事。

  

  你翻阅自己的好友列表,很多头像都是灰色的。在众多“当前侦探并非故人”的系统邮件里,你找到了曾经属于猪仔的账号。自己给他的备注还是双排,也是好友列表里亲密度最高的人,曾经一起打游戏超过两万场的搭档。

  

  这时才意识到,猪仔已经从YOR的生活中销声匿迹。

  

  机械师认知分榜更迭换代变得飞快,榜一也不再是你最初把皇冠交付于他人时看到的ID,不知道是改名还是换人,YORNAME更倾向于后者。你没有同往日一样打开熟悉的匹配或排位,和自己的双排一起痛苦并快乐地上分,而是怀着复杂的情绪最后一次再看向自己的泳装小特和归宿山庄,接着退出第五人格,拿起桌面上的参考资料。

  

  你叫YORNAME,是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女大学生。可你也是第五人格玩家,曾经霸榜多个赛季的S1机械师,是猪仔的双排。

  

  ——那株趋光的植物成长为比太阳还耀眼的存在,我们的故事也永远留在向阳的地方。

  

  

  

  

  

  

END.

评论(4)

热度(53)